央广网肇庆11月1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方斌 刘莹镔)11月11日,记者从广东省肇庆高新区纪工委获悉,今年以来,肇庆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正呈现持续稳步复苏向好态势,稳增长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新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持续增多。

  “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公司今年在疫情期间不仅顺利提交了上市申请,并且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推出消杀系列产品,逆风而行,有望比去年增加70%的年销量。”近日,面对广东省肇庆高新区纪工委的回访,广东好顺欧迪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亮出了复工复产的亮丽“成绩单”。

  据悉,针对企业融资需求等实际,广东省肇庆高新区纪工委多次深入企业和职能部门,对惠企政策、资金落地等情况开展“一竿子插到底”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搭建融资服务对接平台,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环节。截至目前,依托此政商服务一体系统,肇庆高新区担保公司今年累计为4家企业新增3531.25万元贷款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目前,全区各大银行为区内企业授信贷款额度31亿元,确保金融对区内企业支持精准、快速、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金融方面问题,最大限度支持企业正常运转。

  除了线下交流中心,肇庆高新区还打造了线上政商服务平台,通过政商服务线上平台,企业可以“7×24小时”在线反映诉求。据介绍,肇庆高新区政商服务的线上服务平台已有79项功能开放使用,提供企业入园、项目申报、人才申报、企业诉求、企业宣传、产学研合作服务、投融资服务等线上服务,至今全区已在线上服务平台注册的企业达到520家,其中包括124家高新技术企业。

  肇庆高新区纪工委今年5月起草了《肇庆高新区政商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将督办工作内容、问责情形与程序等均作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与提高区各单位在平台中为企业服务的质量与效率。肇庆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落地有差距”“营商环境有短板”“亲清交往有顾虑”等,往往都是企业的忧和急,我们要把纪检监察机关的“广角镜”全开,以企业的呼声为“晴雨表”,打通企业问廉“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保障“六稳”“六保”政策落实,带动经济加速回暖、企稳向好。

  为优化营商环境,除了对入园项目提供“贴身服务”,肇庆高新区还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盘活万亩低效产业用地,全力实现产业空间的倍增、产业质量的转型升级脱胎换骨;大力实施“一站式服务”“企业开办1天办成”“0元开办企业”等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