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在香港举办旅游嘉年华 内地景区“扎堆”自我推介

2017-04-08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4月8日消息(记者 周伟琪 张磊) 为了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的旅游交流、合作,让香港同胞更好的接触和认识内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国家旅游局于8日在香港荷里活广场举办“美丽中国-2017内地旅游(香港)嘉年华”,以多种方式展示各省区风景名胜和人文风情,吸引众多公众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荷里活广场一层中间地带,来自内地旅游部门和业界代表组织的展位摆放的整整齐齐。除了文字图片介绍资料,包括兼职、刺绣在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吸引了不少香港民众的目光。而在舞台之上,部分少数民族美轮美奂的表演,更赢得阵阵掌声。

  “面对面”的推介形式让不少香港市民心动,甚至有人当场与内地旅游企业签订意向协议。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一些“老牌”的旅游景点继续受追捧之外,与“丝绸之路”相关的景区也成为香港市民的出游首选方向。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嘉年华是国家旅游局“丝绸之路旅游年”众多活动中的一项。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已在香港投放大型旅游广告,将全国31个省(区、市)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景点串联起来。长达35米的带状设计,向香港市民集中展示内地丰富多彩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揭秘丝路旅游的丰富内涵。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香港;国家旅游局;旅游嘉年华;内地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