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举行庆回归艺术阶梯设计展示活动

2017-04-08 14:25:00来源:央广网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香港艺术馆五十五周年,香港艺术馆从现在起举行户外艺术项目“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以馆藏花卉内容的作品,配合四季主题,装饰不同地区的阶梯,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艺术和自然的趣味,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今年12月。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这项计划选用香港艺术馆以花卉为题材的名画和文物,再融入展览设计人员的创意,展示在香港十四个文娱康乐场地的二十阶梯上。用于装饰阶梯的馆藏作品涵盖古今中外,包括传统国画大师作品,十九世纪的历史绘画和当代艺术作品,以及包罗纺织品、漆器和竹器等文物。现已添上春季新装的各区楼梯将于五月、七月及九月陆续换上夏、秋、冬季新装。

  为方便公众了解此项创意阶梯设计,请参阅以下图片,我们将画作原作与创意阶梯进行了对比展示: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