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17日消息(记者官文清)9月17日,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的2020年度广州市住建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在广州欢聚大厦项目举行。广州市海珠区全区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逾百家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

  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荐6个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领先的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作为海珠区唯一项目代表,广州欢聚大厦位于广州市琶洲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项目倡导“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施工理念,大力推广绿色施工技术,在主体质量控制、科技创新、安全管理等方面得到多方肯定。

  中建五局三公司华南公司总经理倪赛雄表示,公司始终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践行“以信为本,以和为贵”的企业准则,以建造“鲁班奖”项目为目标,组建优秀的管理团队,选择精良的施工队伍,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打造品质工程。

  现场交流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建五局精益建造管理体系、标准化安全文明施工、绿色施工创新应用,以及基于BIM深化设计技术、多专业融合一体化施工技术、实地体验工地智能监测、智慧建造数据中心、沉浸式BIM+VR功能模拟等先进施工管理技术实例。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建设各方,希望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的理念,加大质量安全投入,完善质量管理,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提高质量安全水平,走质量效益型、品牌信誉型、自主创新型和资源节约型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