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央广网广州5月29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官文清 黄璐璐)5月29日,广州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记者从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第一级防控区域(荔湾区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区域)采取交通配套措施。
  地铁:涉及进入防控区域的地铁线路共2条(地铁一号线和地铁广佛线),在内停靠的地铁车站共计7个(一号线西塱、坑口站,广佛线龙溪、菊树、西塱、鹤洞、沙涌站),设有18个出入口。防控期间,这些地铁站点将采用“只出不进”的措施。
  常规公交:进入防控区域的公交线路共有83条(广州市74条,佛山市9条)。其中,在防控区域内运行的公交线路11条、起终点有一端在防控区域内的公交线路52条、途经行防控区域的公交线路19条。
  防控期间,防控区域内部运行的公交线路拟暂停营运;起终点有一端在防控区域内或者途经防控区域的公交车,在防控区域内乘客拟采取“只下不上”的措施。
  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防控区域内禁止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在该区域运营,确有需要进入该区域的乘客可在管控区域外围换成公共交通进入,相关公共交通信息课查询广州交通·行讯通。
  长途客运:防控区域内涉及的长途客运站共1个(芳村客运站),防控期间将关停。同时,防控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将暂停服务。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表示,广州将保障入区的公交服务,适度切断出区人员流动,同时确保防控区域涉及民生的快递物流服务。
  沈颖补充说,为确保防控区域内民生物资运输,广州市区两级交通部门将筹备运力,由辖区先统筹解决物资保障运力,市级交通部门准备应急后备运力。“邮政快递方面,防控区域内将暂停相关快件揽收业务,同时在社区街道设立应急投放集散点和应急投放网点,确保应急保障商品及时按指定地点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