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3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 谢子亮 左捷、简晓潼、何湘麟)在清明节之际,广州市南沙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缅怀祭祀革命先烈活动,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缅怀祭祀革命先烈。(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4月1日上午,大岗镇组织全体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前往杨财生烈士墓,开展“悼念烈士,缅怀先烈”活动。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启,伴随着献花曲,四名镇干部托起镇党委、镇政府敬献的花篮缓缓走向烈士墓,将花篮端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

 

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4月2日上午,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烈属代表座谈会、开展清明祭扫等系列活动。烈属们在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英烈。

 

大岗镇开展“悼念烈士,缅怀先烈”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日,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南沙区天后宫鸦片战争英烈墓开展清明缅怀祭祀活动。

 

在英烈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着装整齐,庄重肃立地在英烈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全体人员列队缓步走到纪念碑前,瞻仰碑上的英烈事迹,献上手中的鲜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