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17 1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在今天(17日)召开的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发布广东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针对近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根据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对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出的部署,全省公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人、车、路、企”关键要素,通过开展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带病车辆整治,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以及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措施,遏制较大事故多发的势头。

  据悉,广东省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大查处”。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特别是货车违法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的外省籍车辆除曝光外还将实施联合惩戒。联合开展“大督查”。成立11个督导检查组,对全省分片包干督导、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对隐患整治不力、事故预防不好的,倒查追究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了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和安全隐患突出的车辆、道路以及企业。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了一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省安全监管局通报了去年3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

编辑: 陈越

广东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今天(17日)召开的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发布广东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