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经济半年报“点名”新零售 助力经济动能转换加快

2018-07-26 19:29:00来源:央广网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新零售城市指数认为,新零售是“千年商都的又一春”。

 

  从2017年初至今,新零售业态“饿了么”在广州越秀区开展“互联网+长者配餐”项目。截止目前,“饿了么”平台给老人送单平均仅用 8 分钟,远低于日常的28分钟,总耗时超过1300小时,里程超过3.12万公里,相当于一位外卖小哥5.2万次登上600米高的“小蛮腰”。从去年9月初至今,长者订餐增长幅度286%,建设街“互联网+长者配餐服务”荣获“广州街坊点赞榜”十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5%,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中坚力量。天猫新零售之城是驱动新消费的第一引擎,已经成为共识。

  上半年,天猫新零售之城正在收获发展红利,经济表现尤为出色。新华社在年中经济述评《亮点频现 潜力无限》中指出,消费继续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在为经济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也昭示着无限发展潜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任兴洲分析了增长数据背后的动力所在。她指出,上半年服务型消费增长比较快,品质消费明显提升,尤其是新零售新业态的出现,促使消费市场涌现一批新的增长亮点。

编辑: 王雪薇

广州经济半年报“点名”新零售 助力经济动能转换加快

新引进盒马鲜生、超级物种、天猫无人汽车贩卖机等新零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