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三大火车站22日迎客64万人 高速39个路段拥堵

2018-02-23 14:33: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火车站22日迎来大量返程旅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实习生黄焕然 摄

  

  铁路:

  每天加开高铁、城际动车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陈施、黄境莲、谢潮方、叶国庆、黎磊)春节长假结束,22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客流仍高位运行。据统计,初一到初七,广铁共计发送旅客886万人。22日到达广东地区的铁路客流达148万人,其中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到达客流共达64万人,并在22日加开16趟夜间接驳动车。

  2月21日至23日,珠三角地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广州南、广州、广州东三大火车站每天加开高铁、城际动车组,疏运深夜到穗旅客顺利回家。为方便经广州中转去往珠三角其他城市的旅客,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力,在22~24日凌晨广州南站每天加开至深圳方向夜间高铁4趟,往珠海方向夜间城际动车组3趟。此外,为满足节后务工人员密集返程需求,广州站、广州东站也在22日夜间开行广深城际动车组共计9趟,运送旅客5000多人。也就是说,22日共加开16趟夜间接驳动车。

  23日,广州站及广州东站将视客流情况加开夜间接驳动车。

编辑: 王雪薇

广州三大火车站22日迎客64万人 高速39个路段拥堵

初一到初七,广铁共计发送旅客88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