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云梧高速建城服务区保洁员及时发现并救助遗弃女婴

2017-11-02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刘华 冯天佳)近日,冷空气悄然来袭,天气虽冷,但只要有爱,心便是暖的。10月30日凌晨1时许,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所属的云梧高速建城服务区(往广西方向)保洁员吴彩林在清洁女洗手间时,发现一个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女婴,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热心旅客和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及时把女婴送往医院救治,保住了一个可爱的小生命。

  据悉,当日凌晨,保洁员吴彩林跟往常一样进行清洁,当走进女洗手间时,听见有小孩的哭声。吴彩林循声走去,惊讶地发现一个刚出生的女婴赤裸着躺在地板上,而洗手间内却没有其他人。吴彩林没多想,立即脱下外衣,小心翼翼地将地板上的小生命包裹起来,用体温帮其保暖。

  吴彩林赶紧喊人过来帮忙,有热心旅客立即拨打110和120救护电话。因附近的郁南县人民医院距离事发服务区较远,预计120救护车要1小时左右才能到达。而近日恰逢冷空气南下,凌晨时分更是寒冷,刚出生的女婴经不起折腾,救援工作刻不容缓。经过服务区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一位热心旅客愿意用自己的车载着女婴与120救护车在郁南高速路口会合以减少等待时间,为救治女婴争取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由于抢救及时,遗弃女婴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观察治疗。10月30日早上,通驿公司建城服务区发动全体员工捐资捐物献爱心,为女婴送去生活用品,衷心祝愿可爱的女婴健康成长。目前,公安民警已介入调查该起遗弃女婴事件。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弃婴;建城服务区

广东云梧高速建城服务区保洁员及时发现并救助遗弃女婴

10月30日凌晨1时许,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所属的云梧高速建城服务区(往广西方向)保洁员吴彩林在清洁女洗手间时,发现一个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女婴,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热心旅客和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及时把女婴送往医院救治,保住了一个可爱的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