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扫码乘车”将在广州实现 智慧城市建设迎来重大突破

2017-09-19 10:05:00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市所有公交将可“扫码乘车”,无人车间、微信全程办事将在广州实现……9月18日,广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跟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还有广汽集团、广州市交委、广州市人社局,广州将在医疗创新、交通出行、民生服务等领域引入智慧化“互联网+”创新,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重大突破。

  根据协议,腾讯将与广州市政府在业务本地化、产业创新、政务服务、民生应用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广州“IAB”行动计划(IAB指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推动广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信息化示范区。

  产业创新方面,腾讯将搭建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于一体的云平台,支持广州企业开展互联网创新和网络在线服务,推动广州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推广基于微信支付的移动支付平台,推动行业信息共享,打造互联网智慧商圈和智慧景区,推动传统商贸、旅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政务服务方面,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腾讯将积极配合广州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腾讯企业微信等办公产品将为政府部门提供便捷安全的移动办公服务。微信城市服务、微信小程序、人脸识别、位置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将促进广州市政府在政务公开和政务创新方面的发展。

  民生应用方面,腾讯将致力于医疗创新、交通出行、民生服务三大领域的“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创新创业方面,腾讯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和开放平台,利用广州产业园区、产业孵化器等优势,建设广州互联网众创空间,为广州互联网创业团队和产业园区提供培训、技术支撑、产品评估等服务,打造广州特色的全要素创业生态。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公交;互联网+;腾讯

公交“扫码乘车”将在广州实现 智慧城市建设迎来重大突破

9月18日,广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