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 佛山200多师生向毒品“Say No”

2017-06-20 13:45:00来源:羊城晚报

  民警向学生展示毒品实物

  据羊城晚报报道,“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19日下午,佛山市禁毒办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禅城公安分局在佛山财经学校举办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进校园活动,该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郑重宣誓,向毒品Say No!

  当天,佛山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喜蓉首先向校方代表授予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旗帜并致辞。禅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思朝则为学校赠送了禁毒主题书籍。随后,现场200多位师生还高举右手,一起高声喊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誓言并纷纷签下名字,以示禁毒决心。

  活动中,禅城警方“法制校长”针对青少年毒品知识缺乏、心理防线脆弱等特点,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禁毒主题教育课。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实物展示、专题讲座等环节,大大巩固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进而提升在生活中预防毒品、自我防卫的能力和意识。“毒品危害巨大,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我一定会让自己和身边人远离毒品。”同学小李如是感慨,并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愿意义务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毒品危害。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师生;毒品知识;学生

禁毒宣传走进校园 佛山200多师生向毒品“Say No”

当天,佛山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喜蓉首先向校方代表授予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旗帜并致辞。随后,现场200多位师生还高举右手,一起高声喊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誓言并纷纷签下名字,以示禁毒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