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木偶艺术团本月底亮相国家大剧院 2000张演出票已售罄

2017-04-19 07:56: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由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创作并演出的神话木偶剧《哪吒》将于4月27日、28日亮相国家大剧院,本剧作为国家大剧院十周年邀演剧目,也是广东省木偶艺术团在国家大剧院的首秀。目前,2000张演出票已经售罄。

  早在2014年,《哪吒》参加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就在52个剧目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最佳剧目奖。2015年,在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中也夺得最佳剧目奖、演员表演奖等多个奖项。面世至今,该剧已在全国各大城市商演62场,其中广州30场。

  该剧着眼于少年儿童的成长,以及成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该如何合理关心照顾孩子的成长发展等问题,是一部拥有着潜移默化的社会教育功能,能够用儿童故事巧妙阐释现实之理的经典之作。

  剧中,常将好事办成坏事的小男孩天宇,受委屈后离家出走躲进校园图书馆,因为一本小说《哪吒》,走进了哪吒的神话世界。随着哪吒命运的起伏,天宇也得到了成长。

  木偶剧《哪吒》充分运用了传统木偶四大种类和其他小种木偶,在保持以杖头木偶为主的表演特色外,还融入了大提线木偶、布袋木偶、连体铁枝木偶、巨型偶、人偶、皮影、真人演员等形式。音乐方面用了二胡、琵琶、笛子等民族乐器,还动用交响乐推动剧情,歌曲和主调音乐都非常契合剧情。

  《哪吒》整个主创团队平均年龄不到40岁,编剧导演陈萱才是一个4岁孩子的爸爸,舞美设计马骏只有30多岁。据悉,结束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后,该团还将首次走进东北,在沈阳、铁岭等地演出《哪吒》。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东;木偶;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