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定区域飞往美国禁止携带电脑等设备登机 中转乘客需提前做好托运准备

2017-03-22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22日消息(记者谢飞)近日,美国当局发布了涉及特定机场飞往美国航班的电子设备禁令,禁令涉及的特定机场主要集中在中东、北非一带。作为国内旅客经常转机前往欧美的卡塔尔多哈国际机场、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与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也在此次禁令影响的区域,通过境外航班中转的赴美旅客需要按照禁令要求,禁止携带笔记本电脑等体积相对较大的电子设备登机,提前做好托运准备。

  记者从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关团队了解到,阿提哈德航空已经收到相关通知,从3月25日起由阿布扎比飞往美国的航班将开始执行此新规定。届时,由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飞往美国的旅客不允许将体积大于一个移动电话或智能电话的电子设备带入客舱。移动电话和医疗设备允许携带,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照相机和电子阅读器等体积更大的电子设备需要放入托运行李中。这意味着从出发地到阿布扎比中转飞往美国的旅客,必须在出发地将不允许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放入托运行李之中。

  旅客如对自己乘坐的航班是否执行此禁令、如何遵守此禁令等相关问题存有疑问,应于出发前联系航空公司,进行详细查询。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航班;美国;电子设备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