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铝皮加工厂藏小区:噪音刺耳 粉尘令人不敢开窗

2017-03-22 14:05: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家新)在小区围栏边和一楼之间的空地上搭起围挡,一个小型的白铝皮加工厂就这样建起来了。近3个月来,汉南薇湖水岸小区36栋的居民,天天忍受刺耳的噪音和粉尘侵袭,过得好不难受。小区业主向武汉晚报反映,希望记者能从中协调,让加工厂搬走。经记者调查协调,昨天,业主向记者反映,这两天工厂已经没有开工了。

  今年元旦前后,汉南薇湖水岸小区36栋边上的一块空地,几乎一夜之间就被人围了起来,安装了机械设施。随后每天不断有废旧白铝皮废料被运进来,经过挤压打包成正方体,然后再运走。该栋楼1单元7楼的一位业主说,最高峰时期,这个加工厂里有两三台抓机和一台挤压用的设备。

  “抓废料和挤压废料的声音就像一根针在刺耳朵,让人感觉特别难受,即便是关上阳台和客厅的两层玻璃,声音依然挡不住。近三个月来,白天就没有看过电视,因为根本听不见电视上说什么。”

  这个加工厂建起来后,对36栋楼的影响不仅仅是噪音,加工过程中的粉尘,也让居民们苦不堪言。一单元6楼的一位住户说,以前家里一天最多拖一遍地就可以了,但是现在即便关着门窗,没有个三五遍,家里根本就下不了脚。“我孩子才几个月大,她的衣服只能拿到小区内远离加工厂的地方晾晒,否则即便洗干净了,收的时候也是一手灰。”

  该栋楼的居民多次找物业,希望物业能协调,将这个加工厂劝离,但物业公司表示,这一块不属于小区范围内,他们无法行使管理权限。

  记者在小区物业公司的墙面上,看到了一张规划图,从图中显示来看,这一块正好在规划图范围内。物业公司的林经理解释,她从侧面了解过,这块空地原本是准备建一个门岗的,据说是因为手续问题一直没有建成。刚刚接手小区管理时,这里一直用于业主们堆放装修垃圾,根本没有移交给物业公司管理。加工厂建起来后,他们多次上门协调,但加工厂根本不理会。

  林经理拿出几份上报给各单位和部门的材料,告诉记者,她们已经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希望尽早解决加工厂扰民问题。“环保部门已经下了整改通知书,问题应该很快得到解决。”

  随后记者找到加工厂,负责人冯某不在。冯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厂子要搬迁了,环保局不让在这个地方建厂,他也找到了合适的场地,等货全部处理完就可以搬走了,希望居民们不要着急。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加工厂;小区物业;小区业主;小区管理;粉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