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快车摔伤乘客司机被封号 家属不满处理结果

2017-03-22 14:01:00来源:北京晨报

  滴滴快车摔伤乘客 司机被封号

  家属不满处理结果 滴滴:愿为伤者垫付医疗费

  上周,54岁的徐女士乘坐滴滴快车时摔伤,交警判定滴滴司机负全责。但事情过去一周,徐女士家没收到医疗费及赔偿,滴滴出行客服也未给出解决方案。前天,滴滴已经向徐家承诺垫付医药费,并封禁司机账号一天作为惩罚。

  事发:乘客未落座车开动

  据徐女士的儿子韩先生回忆,3月13日傍晚6点多,他和母亲通过滴滴出行叫了快车。“母亲还没上车,车门也没关,司机就发动车辆了。我母亲一下摔了出去。”

  随后,韩先生和司机一起带着徐女士到垂杨柳医院。急诊病例显示,徐女士“左膝关节附近软组织肿胀”。随后,韩先生和司机商量赔偿事宜。“根据看病情况及后续治疗可能产生的费用,我要求对方支付一万五,他没同意。所以我报了警。”韩先生给记者出示了劲松交通大队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证明司机负全责。第二天他带着母亲去朝阳医院看了眼科。

  乘客:无人道歉和赔偿

  但之后几天,司机一直没有联系韩先生,韩先生打电话追问,对方表示只愿意出事发当晚徐女士看急诊的费用,其余一概不管。“事发当晚我也和滴滴出行客服联系了,但一点反馈都没有。我又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回复是‘正在向上级反映’。”

  不过直到前天,事发已一周,韩先生不仅没有得到任何道歉和赔偿,连两次看病的1700元钱都是自己付的。另外韩先生透露,运营车辆是司机每月花3000块钱租来的,韩先生拍下的行驶证上也显示,车主不是司机本人。

  前天,记者联系到司机李先生,“我愿意承担当晚医疗费,但是他们开口就要两万块,我不能接受。”李先生认为,自己虽然有过错,但也不能被对方“讹钱”。

  滴滴:愿为伤者垫付医疗费

  滴滴出行客服确认,收到过韩先生的反映,一直在向上级汇报。

  前天晚上,经记者介入,滴滴出行工作人员与韩先生取得联系,表示“可为伤者全额垫付由本次事故造成的合理的且必要的医疗费”,并让韩先生准备事故认定书以及门诊病历等材料。

  昨天,滴滴出行又向韩先生表示,会封禁司机账号作为惩罚,并承诺以后加强管控。不过,韩先生对这个处理并不满意,“我们等了一星期,竟然就给这么个结果”。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司机;乘客;封号;医疗费;门诊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