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获两项国际赛事冠军

2017-03-20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20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燕山)位于深圳大学城的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捷报频传,日前先后在京荣获第十五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和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庭北京邀请赛冠军。

  两项赛事均为国内知名模拟法庭赛事,采用英文作为比赛语言,竞争者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在内的全国众多传统法学教育强校。

  在强校云集的中国赛区大赛中,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法学知识和过硬的英文辩护技巧脱颖而出,斩获众多佳绩,这不仅有赖于带队老师及职业律师的赛前指导和团队的默契合作,更得益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独特的教育模式,将严格的大陆法思维模式训练和媲美国外同等质量的英美法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深刻理解两大法系并学以致用。获得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庭北京邀请赛决赛最佳辩手的学子表示,在与各大传统强校交手的过程中,深受国法的苏格拉底式的教学方式和高强度的课堂互动的启发,让自己能够迅速地抓住问题、审视问题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在莘莘学子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3月20日,国际法学院落成典礼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隆重举行,标志着这所创院近十年的特色法学院将以崭新的面貌迈向未来。国法教学楼主设计师Jill Lerner女士说道:“很高兴看到同学们济济一堂,我们实现了当初的设想: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聆听教授的妙语珠玑;在公共空间,思想的火花又能自由碰撞。”

  在落成典礼上,国际法学院院长Philip McConnaughay说,很高兴看到国际法学院的学生每年都被顶级律所、公司和国企竞相聘用,声誉开始走向全球。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是一所坐落于深圳特区的国际化的法学院,聘请了大量世界顶尖学者,外籍教师的比例超过80%。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所同时提供美国法律教育模式(J.D.学位)和中国法律硕士教育模式(J.M.学位)的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在革新中国法律硕士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的同时,保留了具有大陆法系特征的核心法律内容,还着重加强了与法律实践相关的法律技能训练,摒弃传统的死记硬背,倡导理念与实践双管齐下的创新模式,在全球化时代为深圳乃至整个中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跨国法律人才。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