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13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 实习生 赖小婷、李嘉慧)7月12日,“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迟到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抗疫一线的家庭代表分享了抗疫背后的感人亲子故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赖小婷 摄)

 

  此次疫情期间,9岁男孩邓昊铭的故事曾打动了很多人。据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护士罗瑜回忆,5月底她和先生邓定伟(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治医师)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中。

  得知这一消息后,邓昊铭尽管舍不得,但还是坚定地对父母说,“我是个男子汉了,会照顾好自己和爷爷奶奶的,不用担心!”

 

邓昊铭在活动现场分享。(央广网发 李嘉慧 摄)

 

  来自核酸检测机构的刘丹平认为,参加这个活动是送给孩子的一次迟到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同时也借这个机会,让孩子了解父母的工作,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各区妇联协办。主办方为一线抗疫人员子女送上“六一”节礼物,孩子们为父母献上用荔枝扎成的花束和自制的小礼物,感恩父母的辛劳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