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10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祖地新鲜报》报道,48日,福州火车站迎来武汉解封后的首趟抵榕旅客列车,当日从湖北武汉地区开往福州站的旅客列车一共7趟,其中高铁动车3趟。

  481438分,由汉口方向开来的D3263次动车组载着360名来自湖北的旅客,缓缓停靠福州火车站第6站台,这是48日武汉宣布解封后抵达福州的首趟旅客列车,该趟列车上来自武汉、汉口两地的旅客有183名。

  为确保旅客有序出站,福州火车站加强出站引导,制定了旅客出站全流程方案,重新调整出站口的旅客出站流线,安排专人用广播在出站口提醒旅客自觉保持距离排队,确保出站口不发生拥挤和聚集。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为所有到站的湖北籍旅客测量体温,核实身份,查询个人健康码,并交由地方政府部门、社区及各个用工企业进行“点对点”转运以及核酸检测。”

  据了解,在所有经停、终到福州站、福州南站的列车上,将粘贴“入榕健康登记”二维码,并安排各次列车在到达福州前30分钟对健康登记事宜进行滚动广播,提前组织旅客做好入榕健康登记,避免在出站口临时扎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