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20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实现台胞电子客票出行,将极大缩短台胞的出行时间。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购买GDC字头列车车票的台湾同胞使用台湾居民居住证,可以在福州火车站实现自助人脸识别验证以及使用居住证通过检票闸机,自助刷证进站,如果台胞持有的是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则要通过人工验证和人工检票通道进行核验后才能进站。

  台胞方女士表示,电子客票的启用,为台胞乘坐高铁动车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节省以往在排队取票上占用的大量时间。

  方女士:以前我在坐动车的时候,每次预估时间我都得想要提前30分钟,去动车站车站去领票,因为排队的时间加起来都是非常难预测的。自从我可以用居住证刷证进站以后,我都可以非常仔细地规划自己的出行时间。就拿着证件,也不用领票,我也不用换票,我就直接拿证,跟大家一样刷证就可以进去了,非常的便捷,真的太方便了。

  此外,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台胞购票自助服务范围,加装18套台胞证读卡器,共有42个车站、51台自动售取票机具备台胞证读取功能,实现了福州、厦门、泉州等重点车站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