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6日厦门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祖地新鲜报》报道: 3日晚上,满载着福建发往武汉的医用重点物资搭乘着k804列车从福州火车站驶出,这批物资是由福州火车站担负运输任务,驰援湖北第三批医疗急用的重点物资,也是疫情发生后福州火车站承运最大宗的重点物资。

  福州火车站王婷:总共是运送了1043件,其中是有大量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一线急需的物资。

  连日来,福州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援鄂物资运输。

  福州火车站王婷:火车站是开辟了援鄂重点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开辟了专门的医疗物资安检受理,第一时间把支援武汉的重点物资,通过K804次旅客列车行李车装运运往武昌站,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

  据了解,后续的医疗物资还将源源不断运往湖北抗疫战场最前线。铁路部门将全力确保防疫物资安全及时顺利发送。

  福州火车站王婷:后续的医疗物资我们将全力确保、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及时安全地运送发至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