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19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垃圾分类俨然成为当下的时尚,福州市从去年(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实行垃圾分类。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一天到发旅客超过20万人次,产生垃圾近二十吨。为此,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在站前广场、候车室、进出站通道、售票厅等旅客往来的公共区域设立了分类垃圾桶,定点投放超过60个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两联垃圾桶。并成立垃圾分类巡捡员,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分片管理,每隔一小时就对包干区域进行检查,把投错桶的垃圾拣出来重新投放,并对投放垃圾的旅客做好现场分类指导。 

  福州火车站党办主任王婷:“春运期间,福州火车站每日的到发旅客超过了20万人次,我们在站区内旅客相对比较集中的公共区域设立了60多个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两联的垃圾桶,同时我们还成立了垃圾巡检员,定时进行检查,将旅客投放错误的垃圾重新予以投放,并做好现场的分类指导。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五城区3392个小区建成垃圾分类屋(亭)4722座,安装探头4435个,配备11.5万个垃圾分类桶和4467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实行垃圾分类“四定”工作法后,城区垃圾分类准确率从20%上升到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