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泽探索旅游发展新思路 产业经济提升道路宽

2018-09-28 2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光泽9月2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近年来,光泽县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开发多种旅游业态,积极融入大武夷旅游圈,旅游经济的不断提升助推第三产业实现较好发展。2017年,全县第三产业生产总值增加近20亿元。

  光泽县委副书记董礼义告诉记者,结合多业态旅游,光泽县大力推进景区景点、旅游交通干线、星级酒店和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让旅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中国生态食品城”。

  据介绍,光泽结合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的契机,探索“生态食品+旅游”的发展思路,通过树品牌、深开发、铸链条、精营销、优服务的方式,积极融入大武夷旅游圈,打造彰显光泽特色的生态旅游品牌。此外,他们还开发了生态游、乡村休闲游、食品工业游等,让光泽之行成为游客向往的纵情山水之旅、健康养生之旅、工业信赖之旅。

  9月27日,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光泽分会在光泽县圣农小镇开幕。活动现场的光泽特色美食和少数民族歌舞会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吸引许多游客驻足不前

  据了解,光泽县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8.85%,大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分别达到国家规定的一级和二级标准。董礼义说,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旅游经济,光泽县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的道路正越走越宽。

编辑: 彭建军

光泽探索旅游发展新思路 产业经济提升道路宽

近年来,光泽县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开发多种旅游业态,积极融入大武夷旅游圈,旅游经济的不断提升助推第三产业实现较好发展。2017年,全县第三产业生产总值增加近2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