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

2017-07-20 23:28:00来源:
 

  央广网福州7月20日(记者彭建军)军旗猎猎飘扬,闽海浪涛声声。7月2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大型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行。来自福建省文宣系统、驻榕部队以及社会各界观众1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当晚音乐会上作品既有对党和军队忠诚的锵铿誓言,又有对祖国河山和清新福建的热情讴歌。不论‘情系军营’,还是‘长歌东南’,都与弘扬优秀革命文化和东南文化的使命相契合。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我们策划、主办了这样一台晚会,以此来歌颂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战、能打胜仗、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

  音乐会分为 “献礼90年”、“情系军营  ”、“大地情深”、“‘长’歌东南”、“中国梦”五个篇章。从《听党指挥》《崇高的敬礼》《士兵与玫瑰》,到《茶韵天下情》《鼓楼》《中国梦》,唱响了歌颂军队,热爱东南的主旋律,作品意境深远,寄托了福建儿女爱军拥军,坚持梦想、不断奋进的心声。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舞台流光溢彩。歌曲风格有的高昂嘹亮、大气磅礴,有的深情动人、温婉绵长;演唱方法集合了美声、民族、通俗等多种唱法,有独唱、男女对唱和组合多重唱等多种演绎形式。著名歌唱家赵秀兰、刘淑清、孙砾,以及福建歌坛人气新秀张思佳、周海涛等联袂献演,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编辑: 彭建军

“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情系军营 长歌东南”大型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