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原创音乐剧《多彩巴黎》在欧美同学会总会拉开帷幕

2018-01-08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在巴黎市政府和中国驻法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主办的法国原创音乐剧《多彩巴黎》于1月6日在欧美同学会总会报告厅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正值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2018迎新年会,同时也是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第九次访华《多彩巴黎》法国原创音乐剧巡演最后一站。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宣部副部长),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中国驻法使馆公参王绍琪,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文化艺术生态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梓琦,名誉会长王静芬,戴红眉女士及协会在京的成员,以及北京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秘书长刘泽文主持。

  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公社在致辞中回顾并肯定了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2017年的精彩历程,他表示,“非常高兴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此次访华能够来到欧美同学会进行演出,希望今后能与协会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钱美蓉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再次来到这里,与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共同举办2018年迎新会暨法国原创音乐剧《多彩巴黎》巡演。这为我们未来的道路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演出中,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为大家展现了法国歌剧选段和经典法式香颂,带来镌刻在巴黎岁月的永恒旋律,获得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主办方介绍,这是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举办的第三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和传播做出贡献。

  据介绍,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于2013年11月成立并注册于巴黎市政府,旨在为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搭建一个高端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为中欧国家级战略合作项目发挥出积极的力量。2018年,协会将在中法两国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包括第四届中国新春艺术节、中欧首届艺术(舞蹈)校长峰会、第四届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第十次访华交流项目等。

编辑: 关宇玲

法国原创音乐剧《多彩巴黎》在欧美同学会总会拉开帷幕

在巴黎市政府和中国驻法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主办的法国原创音乐剧《多彩巴黎》于1月6日在欧美同学会总会报告厅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