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新春音乐会 接地气唱通俗

2018-02-02 07:55:00来源:新华网

   2018年1月31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歌唱家唱响北京展览馆剧场,开启“在希望的田野上——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新春音乐会”,在喜迎新春的日子里,为了歌颂我们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一改以往音乐会的选曲方向,精选了改革开放以来流行于内地及港台地区的近40首代表性作品,并通过这些歌曲反映我国的巨大变化。

   本场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担任伴奏,合唱由北京草原恋青年合唱团担任。音乐会以有史诗般气势,却又十分亲切,使人如沐春风的《春天的故事》开场,当熟悉的弦律奏响时,仿佛把观众拉回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记忆里。《从头再来》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旋律,表现了身处逆境的人们勇敢面对人生挑战的坚强,演唱大气豪迈,直指人心。《少年壮志不言愁》委婉深沉,荡气回肠。

   《万里长城永不倒》《故乡的云》《等待》《青春啊青春》《牡丹之歌》等印着时代烙印的经典曲目一首接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曲调优美流畅,既歌颂了改革开放以后的新变化、新面貌,又憧憬着富裕、兴旺而幸福的未来。《我和你》有着浓郁的“中华符号”;《喜欢你》采用慢摇和柔情旋律相结合的方式,十分耐听。

   助唱嘉宾王凯、林羽、孙圣凯演唱的《不见不散》将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中著名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融入其中;《我的未来不是梦》则将世界著名的那波里民歌《啊!我的太阳》穿插于内,编曲新颖流畅,给观众留下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最让观众大为震惊的是,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都是以美声唱法蜚声国际乐坛的歌唱家,在这场音乐会上却配上了电声乐队,唱起了《潇洒走一回》《黄土高坡》《小芳》《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等脍炙人口,传遍大街小巷的流行热榜金曲,观众们惊呼不可思议。音乐会以高亢激越的《江山》结尾,震动了所有现场观众的心灵。

   音乐会结束后,很多观众都感叹道:以往我们都是听他们唱美声歌曲,看他们演歌剧,实在是没想到他们唱通俗歌曲同样非常出彩。

编辑: 晓凡

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新春音乐会 接地气唱通俗

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新春音乐会 接地气唱通俗,本场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担任伴奏,合唱由北京草原恋青年合唱团担任。 音乐会结束后,很多观众都感叹道:以往我们都是听他们唱美声歌曲,看他们演歌剧,实在是没想到他们唱通俗歌曲同样非常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