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厦门园林博览苑的落羽杉与水域交织成一幅油彩画(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厦门园林博览苑落羽杉美景(央广网发 邱冠宇摄)

1月,厦门园林博览苑落羽杉美景吸引众多游客排队“打卡”(央广网发 邱冠宇摄)

落羽杉与水域的动物相映成趣,生机勃勃又充满诗情画意(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落羽杉落叶与水域里的黑天鹅相映成趣(央广网发 蔡思凡摄)

来厦越冬的鸟儿也成了一道风景线,池鹭、黑天鹅、斑嘴鸭等动物与园博苑共同构筑大气安然的美(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翩翩红叶、层林尽染,一群白鹅在雨中水域畅游(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20日,厦门园林博览苑的落羽杉与水域交织成一幅油彩画(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央广网福州2月21日消息(记者 龚雯) 近两月来,厦门园林博览苑的落羽杉开始“变装”,从翠绿到金黄再到橘红的渐变色彩浓郁而丰富,美不胜收。

两侧绵延的落羽杉映入眼帘,在冬春暖阳里绽放红芒,与水域的其他植物相映成趣,生机勃勃而又充满诗情画意。夜鹭、小白鹭、黑水鸡、斑嘴鸭等动物在此共同构筑大气、安然的美。

自从厦门园林博览苑的落羽杉进入观赏期,众多市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

据介绍,落羽杉是一种观赏性树种,秋冬季变化明显,一般从每年的11月份开始逐渐进入休眠期,在此期间,枝叶逐渐从绿色转向黄色和古铜色。到了次年的2月份,落羽杉便会开始萌发出绿色的枝条,浅红、深红、金红、翠绿的叶子相互交织着,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由于南方的冬天来得晚,所以南方经常在1月至2月还能赏到“秋色”。

编辑:叶兴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