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月18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有人说,要了解一座城市,菜市场和博物馆是必去之地,前者最具人情味和烟火气,后者则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灵魂与人文积淀。

福建博物院(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铜人面具(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近日,“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在福建博物院展出,一名6岁的小朋友正在画铜人头像(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据了解,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福建主会场系列活动将在福州举行,由福建省文旅厅和省文物局主办,福建博物院承办。福建主会场活动将推出“福”文化微视频,举办《福建省博物馆概览》和《八闽物语——福建省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图录》首发式,“福建省通史展览博物馆联盟”将在当天成立。

“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展(央广网发 梁晓宇摄)

作为博物馆日的重头戏,一系列展览也将推出。除了正在福建博物院展出的“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声声慢 心弦动——福建古代音乐文物展”“且闻鸟鸣 静待花开——福建博物院馆藏花鸟画作品展”也将推出。此外,与展览配套的一系列社教活动、学术讲座、鉴宝活动等也将开展。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