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话题
甲型流感 共和国从这走来
宜兴陶瓷...
...
上海...
博鳌论坛 缅怀 2009年清明节
聚焦...
更多>>
中广评论
·质疑:“沙湖”的“一元门票”
·看不见政绩的“厕所”
·房市萎靡不应只归罪于经济形式恶化
·“小人”的生存空间
·恢复五一黄金周乃民心所向
·捧“杀”与棒“杀”下的“小沈阳”
·出口要不要保 能不能保
·团结凝聚力量 民主成就伟业
更多>>
听新闻
[报摘]多措施并举 撑起北京奥运...
[报摘]江苏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
[报摘]人文北京迎奥运
[报摘]中国资本市场保持稳定健...
[报摘]特别报道:北京欢迎你
[报摘]各国运动员整装待发
更多>>
网上曝光台
· 印度售票实名制成功杜绝票贩子
·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腐败窝案追踪
· 原浙江省新昌县委副书记受贿获...
· 湖北随州杀8人凶犯今二审 狱中...
· 宁夏三名公安、检察干部收钱"捞...
· “图书馆”盖成“商品楼”三嫌...
更多>>
特别推荐
· 格桑日记之四十九:克松村 红色...
· 格桑日记(五十二)蔬菜大棚培...
· 格桑日记(五十一):采撷格桑...
· 格桑日记之五十:采撷格桑花(...
· 格桑日记之四十八:采撷格桑花...
· 黄河生态调查第四篇:黄河的健...
更多>>
首页房产
天津新建商品房不落实物业管理服务不得销售
   中广网天津10月30日消息(记者翟媛 王嘉军 通讯员吴梅 刘刚)日前记者获悉,为了维护广大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合法权益,保证物业管理项目正常管理服务活动的开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物业管理环境,天津今后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对新建商品房项目物业管理服务用房落实的监管:凡天津市范围内不按规定落实物业管理服务用房的新建商品房项目,一律不予办理前期物业管理备案和商品房销售许可。

    据了解,《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服务用房属于全体业主所有,由物业管理企业负责维修、养护,不得买卖和抵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或者改作他用。为了加大对物业管理服务用房规划、设计、建设、移交等环节的管理,认真维护业主切身利益,去年9月份天津市出台了《天津市物业管理服务用房管理办法》,进一步重申了新建商品房项目必须按照开发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的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确定物业管理服务用房。其中明确规定建筑规模在5万平方米以下的(含5万建筑平方米),应当按照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千分之四确定物业管理服务用房;建筑规模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千分之三确定物业管理服务用房。新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用房不得设置在地下等要求。

 

    该《办法》的实施,为物业管理项目实现长效管理奠定了基础。但是在落实过程中,有的新建商品房项目由于设计单位和开发建设单位对此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规划详图的经济指标中未按《办法》要求预留物业管理服务用房,这样不仅侵害了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而且给后期的物业管理带来了难度。为切实维护社区稳定和业主长远利益,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决定:今后,凡不按照《办法》的具体规定落实物业管理服务用房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必须重新变更规划设计,否则不予办理前期物业管理备案和商品房销售许可。

来源:SRC-74    责编:冯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