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扶持青年优秀作品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工作坊举行

2018-09-04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9月4日消息(记者王子衿)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作为其中的重要版块,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工作坊(以下简称工作坊)今日于吉林艺术学院举行,业内专家、优秀创作者等与大学生共聚一堂进行创作交流。

图为工作坊现场  央广网记者刘玥琦摄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精简化制作、网络化传播、碎片化接收成为新的电影和视频模式,越来越多的人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来观看电影,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微电影和微视频的制作中。

  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颖表示,微电影微视频符合网络时代传播规律,已经成为群众可以参与其中的大众文化形式,成为传播文明、弘扬文化、塑造精神、宣传推介的新兴载体,得到了越来越多受众的关注、认同和应用。

  工作坊上,短视频制作人海尼扎提以自己作品为例与现场大学生一起探讨了如何用拟定的题目去完成可以反映社会现实的短片构成和思路,以及如何用低成本制作实现高点击和口碑。曾参与多部广告及短视频制作的王小柒则探讨了在短视频创作已处于井喷状态,各大资本疯狂涌入的背景下,未来商业短视频如何成功。

  在海尼扎提看来,对于一部好的微电视微视频作品而言,对所要表现的角色进行亲身体验,以及根据自身预算进行合理的内容布局显得尤为重要。此外,不论是什么题材与成本的作品,都应当有社会责任和价值观的体现,而这也是海尼扎提认为自己团队作品能够成功的因素之一。

图为海尼扎提分享短视频拍摄经验  央广网记者刘玥琦摄

  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工作坊是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期间为青年微视频爱好者专门设立的一项活动,旨在面向青年群体,挖掘和培养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电影新人,进一步加强微电影微视频的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创作,聚焦中国电影新生力量。

编辑: 方永磊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工作坊举行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日前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作为其中的重要版块,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工作坊今日于吉林艺术学院举行,业内专家、优秀创作者等与大学生共聚一堂进行创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