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 《大话西游》重映

2018-07-24 09:22:00来源:新华网

  7月20日,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式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香港影展客座策展人卢冠廷和夫人唐书琛、香港摄影师兼导演鲍德熹、香港影评人列孚、电影监制谭芷珊、资深电影制作人林明杰作为嘉宾出席。

  第七届“岁月留声·港影港乐”香港影展,从音乐角度进行电影展映,并涵盖武侠、歌舞、戏曲等多类型影片,配合香港词曲大师名作,为影迷观众开启视听盛宴。

  开幕式由本届香港影展的预告片开启,展映片单也悉数亮相,包括《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最爱》、《猫头鹰》、《香江花月夜》、《如果 爱》、《武侠》、《忘不了》、《南海十三郎》、《英伦琵琶》、《十二夜》、《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倩女幽魂》、《夜半歌声》、《虎度门》、《刀马旦》、《野玫瑰之恋》、《寒战》在内的17部影片都将在将在7月20日至7月29日北京站期间,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和百老汇影院(东方新天地店)进行展映。

  放映之外,合拍片论坛、电影美术展览、歌词附展作为影展期间锦上添花的相关活动,伴随影评人、乐人的加盟,为观众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和空间,梳理和探寻香港电影工业的发展历程,搭配音乐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地串联了关于港影港乐的回味和感动。

  现场,香港音乐人卢冠廷作为本届香港影展的客座策展人,分享了他多年为香港电影助力创作的心得体会,并表达了对香港影展的真诚祝福和热烈期待。本届香港影展的开幕片为由他操刀配乐的经典佳作《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放映结束后,卢冠廷还上台与现场观众就这部电影音乐的创作理念进行交流。

  对谈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卢冠廷全新专辑《Movie to Music》的签售,作为全新概念大碟,这张港版专辑是第一次在内地公开与观众见面,专辑重新提炼香港电影经典配乐,将记忆中的港影音乐化作全新旋律,呈现了一张不折不扣的影乐惊喜。

  北京站开幕后,第七届香港影展随后将在济南、沈阳、上海、大连、天津、昆明、成都、重庆、杭州、深圳、广州、武汉、长沙、宁波共15座城市进行巡展,巡展周期一直持续到12月底。

编辑: 晓凡

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 《大话西游》重映

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 《大话西游》重映,7月20日,第七届香港影展开幕式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香港影展客座策展人卢冠廷和夫人唐书琛、香港摄影师兼导演鲍德熹、香港影评人列孚、电影监制谭芷珊、资深电影制作人林明杰作为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