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85春晚——200人演播厅升级“工体” 《百猴迎春》成经典

2018-01-17 07:22:00来源:新华网

   1985年的春晚算得上前几届春晚中升级最快的一次,原本只能容纳200人左右的演播厅在这一届升级成为可以容纳千人的北京工人体育馆,全新的舞台更是让观众围绕而坐,360度无死角的欣赏晚会节目。不仅如此,女主持人穿上了洋气的套装裙,男主持人穿上了红衬衣、白西装,可以说这一届春晚也算是颇具新时代气息的一年。

  晚会伊始,所有嘉宾集体从阶梯走下与现场观众问好,这样一个倒叙的出场方式也让人耳目一新,彩色灯光在舞台上频繁出现,大规模干冰的投入使用。湖北省歌舞团带来的《长袖舞》配合着舞台上的“云烟”,仿佛让人置身天宫。此时的《西游记》尚未与观众见面,1985年的观众却已将“天宫仙娥”的舞姿尽收眼底。

  除了舞台的升级,在服装、化妆方面,1985年的春晚也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主持人朱苑宜的眼镜在现在看来依旧时尚,另一位女主持张瑜的造型也十分亮眼,撞色毛衣配上同色系的格子,也是如今少女们极钟意的搭配。此外,女主持人斑斑画着弯弯的柳叶眉,时髦的卷发把脸衬托地愈发精致,而时髦的空气刘海竟也早早出现在了1985年春晚的舞台上。

  但要说起晚会中站在时尚巅峰的女人,还得数汪明荃。自观众席中缓缓起身的汪明荃在灯光的照射下,美得令人屏息,她的服装也挑选得极用心,侧开叉的设计也为她更添了一份女人味。

编辑: 晓凡

1985春晚——200人演播厅升级“工体” 《百猴迎春》成经典

1985春晚——200人演播厅升级“工体” 《百猴迎春》成经典,1985年的春晚算得上前几届春晚中升级最快的一次,原本只能容纳200人左右的演播厅在这一届升级成为可以容纳千人的北京工人体育馆,全新的舞台更是让观众围绕而坐,360度无死角的欣赏晚会节目。这届春晚中首次出现了高空杂技,王景愚独具匠心地将哑剧与杂技相结合,与杂技演员张小卉合作表演了《悠绳》,将杂技前奏表演融合了哑剧特有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