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近日,酒类消费品牌江小白入局小酒馆,主打“酒菜一味”的餐酒文化。根据齐鲁晚报消息,近日,山东知名连锁拉面店马兰拉面店老板疑似跑路,济南12家马兰拉面门店已经注销。详情请看《餐讯》。

 

点击查看《每日餐讯》视频播报

江小白跨界开酒馆,小酒馆赛道又起波澜?

海伦司的上市,让人看到了小酒馆文化的更多可能性。如今,一些酒类消费品牌也做起了小酒馆生意。近日,酒类消费品牌江小白开起了小酒馆。

根据江小白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9日,江小白酒馆在重庆磁器口景区开始面向用户试营业。

与其他酒馆不同的是,江小白酒馆主打“酒菜一味”的餐酒体验,即每道菜都会由侍酒师推荐搭配一款酒,以此来让用户感受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早在2018年,首家江小白酒馆就在江小白集团总部对面成立,但当时并未对公众开放,只是作为员工与客户喝酒吃饭的酒饮食堂。后来,随着用户的增多,江小白开始探索尝试餐+酒的运营模式,并于今年正式开始试营业。

作为酒类消费品牌,江小白在酒文化和酒的供应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但是餐饮方面能否做得同样出色呢?我们拭目以待。

拖欠房租、欠薪,山东知名连锁拉面店老板疑似跑路

根据齐鲁晚报消息,近日,山东知名连锁拉面店马兰拉面店老板疑似跑路,济南12家马兰拉面门店已经注销。目前,该店客户会员卡已经无法使用,老员工也被拖欠4个月的工资。

9月6日,曾在济南舜玉路上的马兰拉面办理过会员卡的于先生(化姓),前往马兰拉面消费时发现,该店原址换了一家新店,卡里剩余的100多元已经无法使用,并且该店所属公司的负责人处于失联状态。

据员工反映,济南马兰拉面还拖欠了房东15万的房租以及多位老员工4个月的工资。

据了解,济南马兰拉面总公司为山东马兰拉面快餐连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某,公司被青岛邦华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100%控股,而青岛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刘某。资料显示,山东马兰拉面快餐连锁有限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目前,包括济南市中舜玉马兰拉面快餐店在内的十多家公司都已经注销,刘某电话一直联系不上。

对此,有律师表示,员工、房东还有顾客可以找市场监管部门查询一下公司状态,如果公司还没有破产,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郑州将在“双节”期间,针对餐饮等行业发放消费券

根据大河报9月10日消息,为促进消费回暖,围绕线下促消费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郑州计划推出系列全民参与性促消费活动,将发放消费券红包500万元、发放5500万元外卖消费券。

据了解,从本月起到12月,郑州促消费活动将结合中秋、国庆、“双11”等传统消费旺季,在餐饮等重点领域组织重点商圈、特色商业街和商贸企业、电商平台、行业协会,统一开展消费券发放、网购补贴、直播带货、主题消费节等系列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快速回暖。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品味中原”美食节,配合第二届郑州国际食品博览会,联合银联发放餐饮专用消费券,组织全市重点餐饮街区及企业共同开展餐饮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活跃餐饮市场。

这对此前遭受到洪灾和疫情双重打击的郑州餐饮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河南一餐饮店被拖欠餐费8万元

根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消息,河南郑州一餐饮店根据协议给电影剧组送餐,然而在剧组杀青两周后,该餐饮店却迟迟拿不到剩余的8万多元饭钱。

据了解,该餐饮店此前与天津众昇文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餐饮合作协议,从6月30日到8月20日,给某电影剧组送餐。根据合作协议,自合同签署后,甲乙双方在每周结束后2日内结算上一周餐食费用,每顿餐食签收单的要求为:单价*人数。

但是,因剧组生活制片人未按合同上定义的多少人报多少量,向餐饮店多报了2、30份的餐品,最终结算的时候,天津众昇文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拒绝结款。

目前,关于餐款的结款事宜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

(本文综合参考了江小白官微、齐鲁晚报、大河网、河南广播电视台以及潇湘晨报消息,作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