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央广独家新闻 > 正文

广西来宾村民蜗居板房续:建设方称未得到配套资金
2012-06-27 07: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安置小区内 很多房子尚未完工

安置小区内 楼底裂缝

  中广网来宾6月27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新闻纵横》报道了这样一件事,2010年的6月3日,广西来宾吉利村、山背村发生了大面积的山体滑坡和地面塌陷灾害,大部分房屋成了不能居住的危房,随后,两个村的几百户村民搬进了临时搭建的板房,而来宾市政府也承诺,确保到去年的1月28日,所有村民都住进新建的安置小区。

  可是两年过去了,虽然已经缴纳了安置小区的购房款,村民们却依然没有入住。原来安置小区至今未获得完工验收报告,房屋的质量更让村民们担心,这是一个豆腐渣工程。

    记者调查:部分安置房被当商品房出售 村民不能选购

  不过,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即便如此,安置小区内的房子也分了三六九等,有些地理位置较好的房子,是不提供给村民们选购的。新房不能住,板房条件差,很多心灰意冷的村民们只能再次退守摇摇欲坠的危房中去。

  在至今没有完工的受灾安置小区内,记者发现,只有两三户人家居住,住户说,他们是最早一批选房的,但位置好一些的房子不让村民们选购。 

  安置小区住户:我们想要那边,领导不给。

  记者:那边的房子好是吧?

  安置小区住户:好啊,是门面。东边的那排,还有下面,最后一排,都不给我们选。

  记者:你家是最早来选房的?

  安置小区住户:是。

  记者:但是不给你选?

  安置小区住户:是。

  据一份盖有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吉利村民委员会公章的反映材料记载:两次选购房屋时,政府领导都宣布有一部分房屋不给选购,“留来向市场出卖”。

  吉利村支书罗正平:总共是195户。

  记者:现在安排了?

  罗正平:161,两个村的住房问题还没有解决。现在还差二十几家没有房子,房子还有两排,他说已经卖完了,不给我们。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