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央广独家新闻 > 正文

【纵横点评】雾霾杀到长江流域 网友戏称穿越到"黄土高坡"
2012-06-14 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觉醒来,天哪,我穿越到了黄土高坡吗?”

  进入6月份,安徽、湖北、江苏等地同时出现雾霾天气。10号凌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中午11点,该气象台又发布了霾黄色预警;无独有偶,11号上午,湖北武汉市部分地区也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千米的雾霾天气;此外,安徽合肥主城区同样被大雾笼罩,气味刺鼻。集中出现的雾霾天气让大家猝不及防,以致于一些网友调侃说,“一觉醒来仿佛穿越到了黄土高坡”。据了解,由于近期北方干燥,加上多省市秸秆焚烧,南下的冷空气中携带大量的浮尘和焚烧烟雾,直接影响到空气质量。

  纵横点评:这几天长江流域雾霾现象严重。虽然说大面积的焚烧秸秆被指为此次全国大范围雾霾天气的“元凶”,但对环境质量的担忧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分析称,不管是雾霾天气,还是此前热议的PM2.5,都凸显粗放式经济模式对环境的破坏。因此,改善环境质量的表面在于减排,而关键则在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当然,光是政府采取政策措施还远远不够,低碳经济社会的建设离不开全社会的努力。唯有上下齐心,才能“拨开雾霾,重见天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