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4名侨商来渝参访 盼归国发展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2018-09-05 11:00:00来源:重庆日报

  9月1日至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市侨联承办的“海外侨领重庆行”活动在渝举行。来自美国、英国、荷兰、西班牙等53个国家和地区的134名海外侨商,先后参观了西部现代物流园、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峡博物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猪八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地,深入了解重庆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历史文化。

  “没想到在内陆地区有如此完善的物流枢纽。”在西部现代物流园,加拿大蒙特利尔华商会主席张仕根说,中国是任何企业都无法拒绝的巨大市场,回归创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如今是侨商之间的热门话题,希望自己也能够回国发展。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真是深厚,我们在国外很难体会到这种感觉。”美国洛杉矶中华商会主席庄佩源一边参观三峡博物馆一边感叹。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有关活动。她表示,希望侨商能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推动重庆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往来、经贸合作,助力重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参与构建我市对外开放新局面。(记者杨铌紫 实习生郑明鸿)

编辑: 郑皓月

134名侨商来渝参访 盼归国发展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9月1日至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市侨联承办的“海外侨领重庆行”活动在渝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