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出现雨雪大风寒潮天气 气温下跌犹如“过山车”

2018-04-04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4月4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天(3日)开始到清明假期,河北省自北向南开始出现雨雪降温大风寒潮天气,局地将出现中到大雪。清明假期天气湿冷,请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昨天,河北省北部的承德市一场春雪袭来。由于前几天气温较高,雪花落到地面后迅速融化,只有停在路边的车身上留有一些白雪。大范围降雪让承德市当天气温从最高23℃下跌至零下2℃,市民直呼天气犹如“过山车”,“昨天我妈妈给我穿半袖,今天毛衣、毛裤又都套上了,感觉也不暖和。”

  承德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梅表示,此次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将对设施农业有一定影响。杨梅说,在承德,四月降雪属比较正常,因为承德地势偏北,大田作物还没有开始播种,对设施农业会有一定影响,温度下降要注意采取保暖措施。

  昨天的降雪还只是前奏,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有51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受冷空气影响,今天(4日)到清明假期,河北全省将出现一轮降水天气,局地还将出现中到大雪。伴随着雨雪大风天气,全省最低气温继续下降,降幅普遍在6-8℃,其中河北中南部降温可达10-12℃,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据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买文明介绍,“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特别是在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局地会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大部分是雨夹雪或小雨。”

  为应对此次大风寒潮雨雪天气过程,河北省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全省各学校可以酌情停止户外体育课或学生户外活动。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