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未来三天将迎阴雨雪天气 降水量在5毫米以下

2018-02-17 21:1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欢 罗志远 黄陵台 迂绵绵 吴鹏飞 商洛台 张丹阳)“瑞雪兆丰年”,今天(2月17日),陕西省的延安、商洛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雨雪。在延安,白雪映着红红的灯笼,吸引了不少游客们在雪中观赏美景。

  重庆游客黄俊:“遇上了这个黄帝陵新年的第一场雪,心里面特别高兴,这是个很好的兆头,预示着瑞雪兆丰年,一年更比一年好。”

  伴随着降雪,田野里麦苗嫩绿的叶子上也薄薄疏疏的落着一层白雪,更显得生机勃勃。

  黄陵县隆坊镇上官村村民卢竹焕:“今天这第一场雪,我们农民希望今年庄稼有个好收成。”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起到大年初五,我省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集中出现在今天和初五,期间全省天气以阴天为主。由于短期内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再加上南部暖湿气流影响,春节期间,我省关中、陕南地区或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总体降雪基本上会出现在陕北和秦岭山区,像关中和陕南基本上是以小雨天气为主,总体降水量都在5毫米以下。”

编辑: 张美

陕西省未来三天将迎阴雨雪天气 降水量在5毫米以下

陕西省的延安、商洛今天(2月17日)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