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县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39处

2017-08-12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8月8日晚,我国西部发生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震后,国土资源系统对四川省九寨沟县开展“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目前,共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39处。气象专家提醒,需重点防范强降雨诱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震后,在应急排查、调查的基础上,国土资源系统共组织86名专业技术人员对九寨沟县全面开展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排查、核实原有隐患点280处,其中变形加剧隐患点12处,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39处,各排查工作组立即对变形加剧的隐患点开展了监测工作,并划定了危险区范围,制定了避险转移路线。

  与此同时,四川阿坝州各县(市)已全面启动震后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除九寨沟县外其余各县(市)共排查、核实隐患点146处,其中变形加剧隐患点6处,发现震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1处,并制定了相应防灾措施。

  中央气象台预计,四川九寨沟震区12日,阴天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13日,天气转晴。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提醒,九寨沟山区夜间气温较低,需要做好保暖防风工作。此外,需重点防范强降雨诱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九寨沟;地质灾害;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