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击九寨沟地震救援:武警官兵徒步近40公里救出5人

2017-08-11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寨沟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九寨沟发生地震后,各方在组织游客疏散的同时,又积极组织救援力量前往景区内进行搜救,10日上午,武警阿坝森林支队12名官兵从沟口出发,徒步前往景区最深处的长海进行搜救。在翻越两座山,徒步近40公里后,成功将5名被困员工和游客救出。在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将道路抢通后,获救人员安全离开。

  在地震发生后,各方都在组织救援力量深入九寨沟景区对可能失联的游客、工作人员进行搜救。由于山体滑坡严重,多处景点车辆无法进入,10日上午,武警阿坝森林支队参谋长韩建海带领12名官兵从景区入口出发,徒步近40公里向失联的景区内部开展搜救。

  当行进到九寨沟最里面的长海景区后,韩建海发现了5个人正在向他们呼救。由于天色已晚,余震不断,有山体滑坡、落石等危险,他们将身上的物资分给受困群众,升起篝火,直到第二天九寨沟前往长海的道路抢通,韩建海一行才带着受困群众走了出来。

  就在韩建海他们前往景区深处时,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的官兵正在拼命抢通道路,他们冒着发生二次滑坡和落石的风险,将九寨沟口通往长海的道路抢通。武警水电三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罗荣生介绍,到目前为止,45公里影响群众生活的景区观光道路里面,有33公里目前已抢通,45公里当中有16个比较大的滑坡点,目前还剩两个未清理。下一步,将重点就对剩下的两个难点展开作业。

  被武警官兵救出来的游客潘女士告诉记者,地震当晚她正在长海游玩,地震后又发现还有几位工作人员和一位游客在身边,他们也曾经尝试走出去,但都没成功,直到武警官兵到来,他们才看到希望。

  目前五名被困人员中的两名游客已经安全离开景区,另外三名被困的景区工作人员,直接返回了工作岗位。对于搜救的后续进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国家应急广播记者任梦岩 孙崇峰 肖溪 周益帆)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武警水电部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