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发改委:去产能实地督查结束 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

2016-09-14 11: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国家发改委召开例行宏观经济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从8月下旬起,督查组陆续赴各省区市开展去产能实地督查,目前,实地督查工作已经结束,正在抓紧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和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按照国务院部署,部际联席会议组织了10个督查组,从8月下旬起,陆续赴各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有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任务分解和进度落实情况;产能实际退出情况;奖补资金筹措使用情况;职工安置情况;开展淘汰落后、违法违规项目清理、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情况;去产能信息公开、接受监督及档案管理等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情况等8个方面内容。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督查确实起到非常好的效果,有利于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推动重点工作,加快工作进度,有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和推广典型,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目前,国家发改委在根据地方和中央企业填报的数据,统计去产能工作进度,从目前报上来的情况看,通过督查和一系列狠抓落实的举措,8月份去产能工作可总结为“四个明显”:一是各地对去产能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二是责任压力传导明显增强;三是政策保障措施明显加强;四是产能退出速度明显加快。

  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各地进展不够平衡;二是有的任务完成的不够规范;三是公示、公告还不够到位。针对这些问题,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在采取措施,督促各地各企业尽快解决。

编辑:任芳

关键词:发改委;去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专家张国华: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是出行行业的新跨越

2016-09-02 11:05:00

国家发改委:今年将再次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国家发改委今天(1号)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表示,将以投资领域改革为重点,推进简政放权,今年将再次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2016-09-01 16:45:00

发改委明确七领域推广PPP重点项目类别

通知提出,充分认识做好基础设施领域PPP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项目储备、推行项目联审、做好项目决策、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规范项目实施、构建多元化退出机制、积极发挥金融机构作用、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和外商投资和优化信用环境等十项要求。

2016-08-30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