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一架载有71人客机坠毁 黑匣子已找到

2018-02-12 0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俄罗斯媒体北京时间昨晚消息,一架载有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安-148型客机在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不久从雷达上消失。随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证实,客机已经坠毁于莫斯科州拉缅斯科耶区野外。它本来飞往俄罗斯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市,航班号为6W703。

  坠毁客机隶属于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搜索工作,并责成政府就这起空难事件成立专门委员会。那么,机上71人的伤亡情况目前是否已经清晰?事故原因的调查方向是否已经确认?

  新华社驻俄罗斯记者任军介绍,机上共有65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还有一名儿童,乘客多是奥伦堡州居民,根据航空公司提供的名单,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俄交通部顾问捷列霍娃表示,目前缺乏关于此次坠机的详情。莫斯科州救援部门一位专家表示,机组人员失误和机械故障都可能造成此次失事。

  当地气象中心发布消息称,当天莫斯科及其附近地区的温度、湿度和大气参数都处于正常范围内,气象因素不是导致此次坠机的原因。目前飞机黑匣子已经找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飞机残骸散落在莫斯科州安古诺夫村附近,搜寻工作正在迅速展开。目前黑匣子已经找到,现场还发现两具遇难者遗体。俄紧急情况部通报称,坠机发生后紧急情况部第一时间派出150余名医疗、搜寻人员和20多台装备前往现场。安古诺夫村现场已被封锁,几十辆消防车车辆依次进入事发地,数十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由于残骸散落在被白雪覆盖的林间空地,俄紧急情况部还调用了大量雪地摩托,并出动多架无人机侦查。由于一周前莫斯科遭受暴风雪袭击,事故发生地积雪深达30厘米,车辆难以深入,给搜寻工作带来困难。

  资料显示,这架坠毁的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安-148飞机机龄为7年,不仅飞俄罗斯国内航线,也被用于国际航班。2015年10月,俄航空当局认为萨拉托夫航空违反安全规则,只允许其运营俄罗斯国内航班。直到2016年5月,该公司才恢复部分国际服务。

  安-148喷气式客机,是由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研制的70至80座支线运输机,2009年6月进行了首次商业飞行。根据“瞄准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市场”的设计思路,安-148能够全天候飞行,可以应对各种恶劣条件的机场跑道。有关这次客机坠毁事件的最近消息,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