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一轮暴雪席卷中东部 长三角地区部分高铁暂停售票

2018-01-25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景明 梁明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4日)是腊月初八,民间俗语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两天的天气也非常寒冷。我国已进入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昨天(24日)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昨天到今天,安徽、江苏、河南、陕西、湖北等省份均有大雪,局地暴雪。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的影响,各地正密切关注,做好相关防范措施,长三角地区部分高铁线路暂停售票,中小学提前停课。

  南京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江苏交警启动了一级勤务

  昨天下午起,江苏全省迎来大雪天气,积雪最深达25cm以上,江苏交警启动了一级勤务,城管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24日)傍晚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后,全市动员了8万人上街除雪,出动车辆和机械4000余台,调配各类物资近30万件。南京市教育局宣布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25日、26日放假两天。

  铁路南京站24日到26日,停运26趟列车。来自南京市交管局的消息,沪宁高速南京段、南京长江二桥、南京绕城公路因降雪限速60公里每小时。

  东方航空江苏公司取消了37班今天南京禄口机场进出港的航班。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7点半发布消息,目前江苏省小到中雪,其中南京、镇江、泰州、扬州雪情较大。扬州高邮湖特大桥因积雪已封闭。长江汽渡方面,扬中汽渡临时停航,省内其他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其他长江公路渡口渡运正常。

  我国第四大淡水湖——位于苏北的洪泽湖,受东北方向大风影响,江苏地方海事局于23日7时起实施了封航管制。

  江苏2万名交警和1.8万名辅警按照恶劣天气一级勤务的要求备勤,承诺能采取限速运行、警车派安全车带路等方式的,尽量不封高速路。

  江苏省减灾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库存救灾物资进行清点整理,确保应急期间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对紧急采购的食品类物资,要认真把关保证质量。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降雪和上次降雪明显不同,气温更低,降雪不易化,非常容易积下来,稍微碾压就可能形成非常湿滑的积冰,各方面要更注意做好防滑准备。

  安徽迎来本年度第二轮强降雪 各地积极应对

  安徽再度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这是安徽今年的第二场大雪,与月初的第一场大雪相比,本轮雨雪冰冻天气覆盖范围广、积雪厚度深,低温冰冻持续时间长。有关部门又是否做好充分准备?

  关于这场大雪,气象部门提前给出了精确预报,市民已提前做好工作,很多人选择乘坐公交车、地铁,昨晚11点合肥交警封闭全部高架桥,今天早上5点,高架桥开通。此外,从昨天开始合肥教育部门下发紧急通知,中小学幼儿园24日到28日放假。

  1月24日上午11时,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V级应急响应。

  昨晚安徽境内的不少高速已经全部封闭,包括合肥绕城高速、合六叶高速、芜合高速、滁新高速、济广高速等等。

  铁路方面,长三角铁路部门暂停今天京沪、宁蓉、沪宁、宁启、宁安、宁杭、合福等高铁线路相关列车车票发售,并视天气情况进一步采取停运部分列车等措施,以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和列车运行秩序。

  根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今天开始到28日,全省将出现连续性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下周一之后,天气将逐步转为晴好。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