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与妻子共同坚守孤岛32年 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逝世

2018-07-30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人王继才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生命定格在59岁。今天(30日)上午,众人向这位守岛32年的英雄做最后的道别。

  1986年,王继才接到守卫我国“黄海前哨”开山岛的任务,自此,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王继才夫妇几十年如一日,升旗、巡岛、观天象、护航标、写日志……每一天都重复着相同的事。在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存放着他们190多面被风雨撕破的国旗、40多本海防日志、1部手摇电话机、20台听坏的收音机、10多盏用坏的煤油灯。王继才曾说过,面对每天飘扬的五星红旗,多年的苦和痛都有了意义。

  如今,科技解决了用电难题,守岛的日子好过了,王继才却离开了人世,他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永远留在了开山岛。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