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墙壁夹层藏现金!吉林松原警方破获重大诈骗案 扣押收缴6400余万

2018-01-15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松原1月1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吉林省松原市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涉嫌涉众型诈骗案,当地一家企业以低价收取多家公司及个人购货款。警方经过侦查,从这家企业的法人代表魏某家中一个房间的墙壁夹层内发现捆扎好的大量现金。目前警方已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收缴6400多万元现金。

  近日有网络视频显示,在一处房间内,装修过的墙壁被凿开以后,夹层高度到顶棚,宽度目测半米左右,一侧破坏的石膏板上还有铝合金支撑。墙壁夹层内堆放有大量捆扎好的现金,其中右侧堆放的成捆的百元面额纸币有一人多高,在夹层的中间地面及左侧也散乱地堆放有成捆的不同面额现金。视频中,四五位警方工作人员围在墙壁一侧,清点着现金数量。

  针对网络间流传的“现金墙”视频,昨天(14日),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松原公安宣传”公布了案件进展。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政治处主任王洪辉透露:“现金是我们到他家去搜查发现的,他的墙已经都封上了,我们搜查一敲墙,发现墙有空声,怀疑是一个夹层,后来一打开看到堆了那么多现金。”

  该起案件源于本月4日,吉林省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获得的一条线索。“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双辉肥业以低价收取多家公司及个人购货款,导致企业无能力按时交货。”王洪辉说。

  1月9日,该分局将此案立为刑事案件,并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重点围绕大洼镇双辉肥业企业法人代表魏某银行支取现金去向及魏某的关系人开展侦查工作。1月10日、12日,经过专案组民警缜密侦查,先后两次扣押收缴6400余万元现金,并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至此,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成功破获大洼镇双辉肥业涉众型诈骗案。目前,魏某、宋某、宋某某和石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洪辉介绍,涉案的大部分资金已经被收缴回来,警方仍在追缴剩余的部分资金,“下一步我们还要再追,看看还有没有赃款的流向,流到哪去了。”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