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韩足球大战一触即发

2017-03-22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张闻 朱宏源 姜文婧)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23日中国国家队将在长沙迎战韩国国家队,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的第六场比赛。前五战,仅仅取得2平3负的国足,若本场输或者是平都将彻底失去进军俄罗斯的理论可能。重压之下,主帅里皮如何应对?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国家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队伍从16日集合到23日比赛,满打满算只有一周训练时间。而不少踢了亚冠联赛,相对疲惫的主力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则更加有限。众位核心国脚状态如何?队长郑智表示,他们的心态体能都已调节到位,“联赛已经进行了几轮,很多球员在进行亚冠的比赛,所以一些球员有疲劳的反应,我在更衣室处理一下之前的伤病,今天会有一个比赛好的心理状态,投入训练,迎接明天的比赛,明天比赛必须取胜。”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里皮对于战术和用人的问题,基本都用“全力以赴”四个字来回应。而自从到达长沙以来,国足的训练也一直保持着15分钟对媒体开放的规律。对于本场比赛,队伍上下的谨慎,连跑圈时,外场周围“重压之下无惧色”的横幅似乎都在暗示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里皮也清楚,给队伍打气是他在短时间内能做也必须完成的工作,“从我到达国家队到现在五个月的时间里,我不断的告诉球员来到国家队之后要放下所有的压力,他们是在扛着十四亿人民的尊严,一旦穿上国家队的衣服,就该在场上拼尽全力,不论是身体力量还是精神力量,我们知道这些球员只要能发挥真是水平绝对不比任何球队差。”

  韩国队是如何来看待本场比赛的?又做了哪些准备?

  韩国队24人的集训大名单囊括了在英超热刺队效力的孙兴慜、英超斯旺西队中场大将寄诚庸和德甲奥格斯堡队的具滋哲等多名海归国脚,但孙兴慜因累积黄牌而无缘中韩之战,而寄诚庸和具滋哲的伤势也不明朗。

  后防大将郭泰辉和金珉友也因伤退出国家队,主教练施蒂利克临时从全北现代征调中场球员金甫炅驰援,而效力于中超球队的多名韩援因足协外援新政纷纷无球可踢,状态还剩几成不好说。

  韩国备战的时间较仓促,一直到3月19日才兵分三路在不同时间段分批抵达比赛地,舟车劳顿,队伍也缺乏足够的磨合。施蒂利克也一直帅位不稳,下课声不时传出,这给韩国队的备战带来了消极影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国足;韩国;世界杯;亚洲预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