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北京摇号购车中签率33:1 买车者不中标 中标者不买车
2011-06-26 1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小客车购车申请摇号数量不断增加,第一期申请者为21万多,第二期30万,第三期近40万,第四期近 50万,第五期53万。个人申请数量不断增加,中签比例不断降低,第一期为近11比1,第二期为近17比1 ,第三期为近23比1,第四期为27比1,第五期为30比1。而今天第六期接近33比1。许多人从一月份参加摇号至今都没中过一次:家里同时有五个人都参加摇号,一连五个月都没摇上。现在买车就比较着急。现在网上有很多可以代办牌照的信息,而且车市上我也去看了一下,也有很多人。都说可以解决这个车牌号,我琢磨着不行就去买一个号。

  "买一个号"是时下北京购车人的一种普遍心态。许多汽车4S店都表示可以代办。具体的做法就是花钱买指标,每个指标价格从4万到6万不等。实行"摇号购车"之前,针对民众对于摇号公平性的疑虑,北京相关部门曾表示,购车指标摇号系统由国内顶级数据专家设计,摇号流程在纪检监察人员、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人代表的监督下进行,摇号结果将被录入指定网站,这些数据不可更改。但业界专家指出,一些人摇上号后,把车号卖给了4S店,4S店再连号带车地租给购车人,三年之后,车和车号就完全归购车人所有了:我把这号给4S店,4S店用我的名字买一个车,然后过户给你。不是一样么?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