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端午假期京楼市成交降温至冰点 房价实质性下行或至

2011-06-07 17: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楼市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丝毫没有反弹的机会,继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双双遇冷之后,端午节小长假继续降温直至冰点。预计6月份北京市上市楼盘项目总数为29个,专家预测随之而来的可能会是楼盘价格的实质性下行。

  继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双双遇冷之后,端午节小长假北京楼市继续降温直至冰点。新楼盘售楼处门庭冷落,以至于连靠发传单为业的促销员也因为客源稀少而逐渐退出市场。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测算,今年端午的楼市成交与“五一”相比更是大幅下滑了73%。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端午节期间都是小长假,跟清明节、“五一”比衰减得比较厉害。新房边成交是316套,而清明节期间是355套,“五一”节期间是1190套,衰减的比例就很大了。二手房这边,端午节期间成交是120套,清明节期间是126套,差不多;但是“五一”小长假期间成交了214套。二手房这边比起“五一”来讲的话基本衰减了一半,新房这边比起“五一”节来看衰减了73%。

  端午节楼市冷清只是最近一段时间楼市低迷的一个延续而已。套用业内人士的话说,现在的楼市“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实际上,今年5月,北京新盘住宅当月签约率只有12%,而4月份新盘住宅当月签约率为30%,环比下降18%。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6号,5月15号以来北京开盘的9个新住宅项目签约率已经降至8.8%,部分楼盘依然零成交。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分析房地产调控政策明显抑制了购房需求。 

  杨少锋:今年同样来10个客户,跟去年同样来10个客户(相比),去年的10个客户里头可能有5个是准客户,但今年的10个客户里头,能达到我们的这种购买的资格、同时又具备这个能力、再加上有购买决心的客户,可能这10个里头占的不到1个。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