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晚高峰 > 正文

多起冲突引发公众不满 郑州“城管外包”被叫停
2011-05-13 17: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张华婧)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省郑州市日前通报了2010年度20个违法执法案例,其中,金水区“城管业务外包”位列其中,并被责令叫停,这一在河南省率先运行的城市管理“新政”运行不到两年就此夭折。

  多起冲突让人不满“城管外包”

  2009 年 10 月 16 号,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办事处在全省率先开展城市管理市场化运作,把制止、劝阻等城市管理执法任务委托给物业公司,之后这项改革在金水区广泛推行,各街道办事处也纷纷效仿,推行“城管外包”,然而一年后,物业公司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群众发生的多起冲突引发了社会公众对“城管外包”的不满和质疑。

  去年 11 月,郑州中牟县 70 多岁的农民张会全和老伴赶着毛驴车来郑州卖菜,遭到了郑州市未来路办事处委托的郑州市众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辱骂和殴打。张会全说:“俺走了他执法车一直跟着,叫走,俺说中,俺找菜市场去卖,‘你这老头咋又来了,你的东西还要不要了’,我说这大路还不叫走了?他就抓住我的东西,一手抓两袋就摔,摔得稀碎,俺俩就吵,我撵他撵他他回来一下把我打老远。”

  事件发生后,物业公司将涉事人员张国选予以辞退,并通过媒体向老人道歉,郑州市 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分管副局长顾吉安、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任景刚停职,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调查。 而粗暴执法、越权执法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城管外包”叫停的导火索。 一位郑州市民说: “ 执法人员的行为确实有点过分,激起民愤,丢我们郑州市的人。 ”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