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澜湄合作不做高大上“清谈馆” 要做接地气“推土机”

2017-03-24 18:31:00来源:央广网

  昨天是“澜湄合作”合作启动一周年的日子。一年前的昨天,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三亚成功举行,李克强总理同五国领导人共同宣布这一新型合作机制的诞生。一年后的今天,“澜湄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成为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的“金字招牌”。短短一年来,澜湄合作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充分体现了“澜湄速度”、“澜湄效率”,机制建设与合作框架日益完善,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互联互通大网络建设深入推进,民意基础也日益扎实。

  2017年是澜湄合作全面推进之年。王毅外长表示,澜湄合作不做高大上的“清谈馆”,要做接地气的“推土机”。外交部门将会与有关国家着力推进务实合作,努力推动澜湄合作走深走实。

  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已造成5人死亡,40余人受伤。现已查明,伤者中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已经安排救治,无生命危险。在此提醒在英国的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和夜间独行。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求助。(外交部新闻司 汤晶晶)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澜湄合作;英国;恐怖袭击